•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21-05-10     点击量 : 3680

    为深入推进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实落细,提升高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引导广大学生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正能量,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举办辽宁省高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通知》的重要指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组织开展第十“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本届活动以“七彩生命,绽放青春”为主题,以生命价值观教育为重点,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引导学生关爱自己、关爱生命、逐梦青春,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七彩生命,绽放青春

    、活动时间

    20215-6

    三、活动内容

    (一)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

    通过网站、微信、《馨心月报》、宣传册等方式,线上线下结合,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理念,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文化氛围。

    (二)开展生命价值观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1.“赤子心向党”心理沙龙

    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组织影视沙龙,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培养革命乐观心态。

    2.“黄金心时代”心理讲座

    以生命教育为主题开设《心资本成就新梦想》讲座,引导学生更好地解读生命的意义,提升生命品质,确立人生价值目标,把握大学黄金时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紫悦心成长”团体辅导

    以挫折教育为主题开展团体辅导系列活动,通过催眠体验、心理游戏互动等方式,促使学生在团体中自我觉察、自我体验、自我调节,促进健康成长。

    (三)增强心理咨询干预实效

    完善咨询服务平台,健全预警防控体系,主动关心、关注存在心理隐患或问题的学生,及时提供心理咨询或必要的心理干预,及时化解心理困扰,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四)各二级学院可结合附件1中的活动项目具体工作需要自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将活动总结与佐证材料于2021525日前以企业微信报送至心理中心(包括活动的通讯稿、照片、视频等素材)。

    联系人:夏家河校区-张春晓南关岭校区-张蔚;普湾校区-宫晓连

     

    注:具体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doc



    思政基础教学部

    心理中心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