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传统文化,营造精彩人生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传统文化讲座
  • 日期 : 2013-11-25     点击量 : 2918

    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为了使学生们更好的了解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经济管理学院于115日下午两点在东一阶教室举办了传统文化讲座,大连明德书院创始人李显峰老师应邀成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晓春和201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围绕李显峰老师提出的“如何过好大学生活”这一问题,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兴致高昂。李显峰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与工作经验,并结合自己的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忠告:关爱父母,及时行孝;树立民族尊心,增强民族自豪感;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增强为人处事的能力。并指出大学期间应该做到“三多”:多去图书馆、多参加社会实践、多了解社会需求。整个讲座气氛轻松而热烈, 李显峰老师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生动具体的生活实例、旁征博引的分析论述赢得了所有学生的热烈掌声,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在全体同学的谢师礼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思索与收获,加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及其价值的了解,挖掘出传统文化的精髓,对学生的日常行为和学业规划加以指导,形成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可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经济管理学院  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