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21-03-31     点击量 : 395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清明节放假时间及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我校将于2021年4月3日至5日放假三天,为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做好2021年清明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1.各学院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生离校,如在大连市内活动,需通过有效方式在辅导员处备案;学生离开大连市,需要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请销假制度》办理请假手续;学生进出校门需要严格履行检查证件、测温程序;执行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不错报、不迟报;学生要随时掌握个人身体情况,如有发热、呼吸道异常、腹泻等症状,应立即报告辅导员,并服从学校送医、流行病学调查等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违反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要求的学生,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处分暂行规定》进行从重处理。
      2.做好清明假期学生留校安全教育工作,重点进行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外伤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在校学生假期内的学习、生活进行正确引导,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禁未经请假擅自夜不归寝;禁止在寝室内使用明火及违章电器等。
      3.信息畅通,做好假期学生工作者值班工作,确保人员在岗、责任到位。值班期间应对学生宿舍进行巡查,关注学生动态;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送,有效应对;学生工作者要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遇到突发事件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及时妥善处理。
      4.假期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核查学生在校情况,对未遵守学校管理要求的学生进行登记及教育引导工作,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学生处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