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举办2008级迎新晚会
  • 日期 : 2008-09-25     点击量 : 4078

    月是中秋分外明,又到一年圆月时。

        9月14日下午5:40,由院团委、学生处举办的以“飞”为主题的广场文艺演出暨2008级迎新晚会在A区广场上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栾永斌、中国人民解放军65711部队特务营副营长赵见、65711部队直工科参谋王玉宝,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各负责人以及各系(分院)党总支书记出席了本次迎新晚会,同时到场的还有65711部队的官兵,各系(分院)团委书记及全体新生辅导员,全体大一新生同赏月、共度良宵。

        本次广场文艺晚会共分三个篇章,即“梦想起飞”、“月圆情飞”和“职院腾飞”,代表着我院学子情牵奥运、心系祖国、爱满职院的情怀。

        晚会在气势恢宏的开场歌伴舞《飞》中拉开了帷幕。一首奥运歌曲《永远的朋友》仿若把大家带到了北京奥运赛场,不禁又使人回忆起奥运赛场上不分国界的奥林匹克精神;接着是让人热血沸腾的跆拳道和健美操表演,运动的美感在表演者的身上被展现得淋漓尽致;新生歌曲演唱和活力四射的街舞表演也得到阵阵热情的呐喊声和叫好声;之后,几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奥运歌曲为这一篇章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一阵动感十足的音乐过后,晚会的第二篇章开始了。这时,一轮饱满的月亮刚好升上天空,与本章的节目完美结合。歌曲《但愿人长久》用柔美的声音勾起了大家淡淡的思乡之情,之后,来自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新生代表以一首饱含深情的《相亲相爱》又让广大学子感受到了深深的温暖。我们欢度中秋佳节的同时并没有忘记四川地震灾区的同胞,短剧《我的回忆》体现了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亲情。经过短暂的感人短剧之后,一段民族舞,以绚烂的服装,婀娜的舞蹈,让我们体会了各有特色的民族风情,更感受到了祖国艺术的博大精深。

        当观众还沉浸在中华艺术磅礴之势的激情之中时,晚会的第三篇章“职院腾飞”使晚会气氛达到了高潮。诗朗诵《职院腾飞》让身为职院人的我们热血沸腾,她不仅歌颂了我院几年来高职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还坚定了我们所有职院人爱校、荣校的决心;之后,全体教官的合唱表演给我们带来了听觉和视觉上的全新震撼;同时,神奇的魔术表演让我们惊叹不已;帅气劲爆的街舞表演让我们看到了力量与美的结合。现场掌声不断,同学在看节目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七点五十分,晚会在一片相互的祝福声中,缓缓落下帷幕。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军训的结束昭示着大学生活的开始,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在大职院的生活会如花般绚烂,他们的明天会更好,未来也会更好!

                                                       团委、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