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让阳光洒进心底”心灵故事征文比赛的通知
  • 日期 : 2018-05-21     点击量 : 2316

    活动背景

    为不断创新和深化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形式,运用榜样机制引领大学生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心理中心决定在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期间举办“让阳光洒进心底”心灵故事征文比赛。鼓励学生通过书写聚焦你我,聚焦生活,聚焦身边最切实的感受,关注心灵的声音,关注心理健康。 

    二、活动目的

    通过我手写我心的方式,让作者抒发情绪,化解内心矛盾,重拾阳光、目标梦想,让读者体验朋辈支持力量,感悟生命意义,挖掘全体学生的积极心理资源。

    活动主题

    让阳光洒进心底

    四、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征文期限:

    2018年5月21日至2018年6月13日

    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内容围绕塑造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心理韧性展开,结合以往的人生经历和感悟,表现如何从逆境中成长,接纳自我,积极投入到运动锻炼中,正确对待人生挫折,超越自我,追求梦想,积极地学习生活等。自拟题目撰写文章,鼓励创造形式多样、生动新颖、内容积极向上的优秀稿件。  

    2征文形式:文体不限,如:叙事、散文、诗歌、寓言等,能恰当的将文章内容进行表达。

    3文字组织:主题明确、表达流畅、叙述生动、文笔清新。

    4字数要求:字数不限,征文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转载、抄袭作品若发现来稿抄袭将直接取消心理征文评选资格。

    5数量要求:每个学院至少选送2部作品。

    6、提交方式:电子稿报送(格式为:标题四号,正文小四号,均为宋体,行距1.25倍),并在稿件首页右上方注明作者姓名、学号及所在学院、班级。参赛作品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13050514959@163.com,主题统一标注为:“作品题目—姓名—学号—学院—班级”。

    、奖项设置

    根据来稿数量及质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优秀作品将推荐至《馨心月报》、大连职院心理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平台登载,并颁发获奖证书。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公共基础教学部

                                               ○一八年五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