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职院学[2013]74号  关于征集辅导员工作案例的通知
  • 日期 : 2013-12-30     点击量 : 14090

    各学院:

    为了促使辅导员形成在日常实践工作中不断总结积累工作经验和方法的良好习惯,培养辅导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工作作风,以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本年度继续开展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评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基本要求

    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有利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二、内容体例

    案例正文内容应包括三部分:

    1、案情简介

    应具备人物、时间、地点、事件等基本要素,客观具体,简明扼要。字数不少于500字。

    2、处理流程及方法

    包括与学生谈心、与家长联系、开展的与事件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等工作,字数不少于1000字。

    3、经验总结

    包括由案例启发引起的思考、点评、方法推广、工作建议等。字数不少于500字。

    三、格式体例

    1、页面设置:A4纸,上下、左右页边距2.5厘米,行距固定值18,首行缩进2字符,段前段后间距0行;

    2、一级标题:……引发的思考(宋体,二号,加粗,居中);二级标题:一、二、三……(黑体,四号);三级标题:(一)、(二)、(三)……(黑体,小四号);四级标题:123……(宋体,小四,加粗);正文:宋体,小四号;表格:宋体,五号。

    四、报送要求

    1、辅导员至少1/人,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自愿。请以学院为单位,于201436日前报送电子档即可。

    2、请于文末注明作者姓名及所在部门。

    五、其他说明

    1、所有案例将聘请评委评审,对优秀工作案例进行交流、学习和表彰。

    2、在评审中发现抄袭者,今后三年内将取消该项工作报名评选资格。

    联系人:焦孟洲  电话:-8105

     

    学生处

    2013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