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排查统计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地震受灾学生情况的通知
  • 日期 : 2024-01-23     点击量 : 640

    各学院:

      2024年1月23日02时09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生地震,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部分学生学习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学校密切关注灾情的发展变化,心系震区学生的家庭受灾情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救助帮扶工作,现就做好受灾学生情况排查统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排查统计范围

      2021级、2022级、2023级(现家庭住址为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受地震影响,造成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遇难(失联)、伤害(如致残、丧失劳动能力等)、房屋受损、倒塌或遭受其他重大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的学生。

    二、迅速摸排,全面了解掌握情况

      各学院要全面摸排地震受灾学生人数及其家庭经济状况,聚焦灾情严重地区,重点关注脱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低保边缘人口学生、特困供养学生、支出型困难家庭学生、其他低收入家庭学生、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学生、残疾人子女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

    三、注重疏导,消除学生后顾之忧

      各学院对于通过摸排掌握的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帮扶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学校要利用多种形式,和学生“面对面、心贴心”,切实加强对受灾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引导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稳定情绪,乐观面对学习和生活。对于因地震灾害造成的孤残学生,要在学习生活上给予特殊的关心和帮助,确保他们今后安心学习,正常生活。

    四、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耐心做好政策咨询和受理工作。

    五、材料报送

      2024年1月25日13:00前,请各学院将附件电子版通过企业微信发送学生工作资助科处杜老师。

     

     

    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地震受灾学生情况统计表.xls


     

     

                                                    学生工作处

                                         2024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