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9级扩招(A类、B类、C类)生源信息采集及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
  • 日期 : 2020-01-03     点击量 : 130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发《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20号)文件精神,主动适应高职扩招后生源多元化、发展需求多样化对教育教学的新要求,保证质量型扩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开展2019级扩招(A类、B类、C类)生源信息采集及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一、2019级扩招(A类、B类、C类)生源信息采集

    1.由各学院组织教学点采集生源数据信息;

    2.采集表格如下图一所示,具体见附件一;

    3.采集前,请认真阅读附件一中填表说明;

    4.要求所有采集信息真实有效,且被采集人可提供相关证件、证明材料;

    5.采集完成时间:2020年1月9日下午两点前;

    6.采集表格请发送至邮箱:28553748@qq.com;

     

    图一

    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 41号)、《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及《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为维护教育的公平、公正,规范学校办学秩序,在完成信息采集工作后,将开展2019级扩招(A类、B类、C类)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复查对象

    2019级扩招(A类、B类、C类)新生

    2.复查时间

    1月10日—1月30日;

    3.复查内容及分工

    1)基本信息核对

    将信息采集数据与学信网数据比对逐一核查。

    2)学籍卡填报

    设计扩招生源学籍卡并组织学生填写。

    4.建立扩招(A类、B类、C类)新生档案

    1)材料归档。学籍卡、录取通知书、高中(中职)材料(A类)等材料归档。

    2)移交档案。认真填写《新生档案移交记录表》(附件二)。

    5.复查结果及处理

    1)以上复查措施要求2019级扩招(A类、B类、C类)新生必须全部参加,有未参加的,相关实施单位要做好记录,并进行重点复查。

    2)复查结束后,各学院于规定日期前将新生资格审查报告报送学生处(见附件三)。学生处将对于无问题的学生,按学籍注册规定予以办理注册手续。

    3)对存疑学生进行进一步鉴别,可根据工作需要送至上级主管部门或司法机关进行鉴定。如需延期入学、休学、退学处理的,由领导小组研究提出初步意见后报学校研究决定。

    4)对涉嫌违纪、舞弊、冒名顶替及因为其它原因资格复查确认不合格的新生,要认真调查,弄清事实。将按照国家、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提出处理建议,报学校研究决定,做出相应处理,并上报有关部门,追究其相关责任。

    6.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新生资格审查工作,坚持原则,严肃纪律,加强监督,强化职责,责任到人。对于在资格审查工作中责任心不强、落实不到位、不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报送有关材料,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失误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违反法律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于在复查中不配合、不参加的新生根据有关规定处理。

    2)在复查过程中,既要严守政策法规,又要注意方式方法,并认真做好审查过程及结果的记录工作,长期保管,以备查验。

    附件一: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扩招A类、B类、C类生源信息采集汇总表.xls

    附件二:新生档案移交记录表.xls

    附件三: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2019级扩招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报告.doc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