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年会召开 我校4篇心理教育论文喜获教育厅表彰
  • 日期 : 2018-05-15     点击量 : 432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二十二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导,总结交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开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辽宁省教育厅、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于5月10日至5月13日在大连民族学院召开第十四届年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春晓、宫晓连两位老师代表学校参会。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孔峰在会上传达精神,落实了教育部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

    在本届年会进行的心理教育学术论文表奖活动中,我校有4篇论文获奖。其中,郑春雨老师的论文《合班授课背景下ODPAE五步教学法在心理健康课中的应用》喜获一等奖,心理中心张春晓老师的论文《高职生心理资本与创业意向的关系及培养体系构建》喜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孙琦老师、汽车工程学院曹胜楠老师的论文分获优秀奖。我校教师的论文获奖数量、获奖等级名列高校前茅。

    两位老师参加了本届年会中主题为《积极心理学取向的心理教育课程设计与实践》、精神卫生法视角下大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的应对策略主题报告,全程参加了会后为期三天的主题《大学生学习障碍与人格问题的实效化心理技术干预》的工作坊,收益颇丰。

     

     

                                                                                   心理中心  

                                                                                                                  201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