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评选辽宁省2011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 日期 : 2010-12-13     点击量 : 4454

    大职院学[2010]64号
    各系(院):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评选辽宁省2011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通知》(辽教办发[2010]183号)文件要求,现将我院具体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比例
      1.评选范围:我院2011届毕业生。
        2.评选比例:按各系(院)2011届毕业生总人数(注:以辽宁省教育厅毕业办审核通过的资格审查数为统计标准)的2%遴选,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1。
        二、评选条件
        1.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能够做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
      2.积极参加学校和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品德高尚,各方面表现突出;
      3.学习目的明确,刻苦努力,成绩优秀,曾获得校级以上表彰(不少于2次),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4.热爱集体,关心同学,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良好的工作实绩,在各项活动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5.身体健康,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坚持体育锻炼,在校期间达到国家规定的体育锻炼标准;
        6.具有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到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及具有积极创业意识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评选。
      三、评选程序和要求
        1.系推荐候选人:评选省优秀毕业生意义重大,各系(院)在评选工作中,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按评选条件自下而上广泛听取学生和教师的意见,增强评选工作的透明度。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按文件规定的比例推选出候选人名单。
        2.资格审核及公示:学院审核推荐人选资格,无异议后在全院范围内公示。
        3.学院主管领导审核:审核无异议后,报省教育厅。
        4.省教育厅审批。                                 
        四、评选要求
        1.各系(院)组织被推荐参评的毕业生认真填写《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审表》(统一用A3纸型反正面打印,一式一份,表格详见附件2),须用钢笔或碳素笔填写,字迹要清楚,不可涂抹;“主要事迹”栏内字数要求2000字左右,填写不下,可加附页;对优秀毕业生评审表进行仔细审核,不得缺项。
        2.各系(院)需填写《辽宁省2010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报送电子版,表格详见附件3)。
        3. 优秀毕业生的学号、姓名和专业应与资格审查名单一致,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毕业生将不予以评选。
        4.请各系(院)登陆学生处网页或在系(院)邮箱内下载《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审表》和《辽宁省2010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表式),并按照统一的格式和标准自行印制。
        5.表格报送时间截止到2010年12月21日(周二),报送材料需按学号进行排序,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评审资格。
        五、省优秀毕业生的待遇
      1.省优秀毕业生在供需见面、留校任教选拔和推荐保送到上一级学校学习时可享有优先推荐权。
      2.《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审表》装入毕业生本人档案,并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上注明“省优秀毕业生”字样。
      六、表彰
        被评为省优秀毕业生的学生,由辽宁省教育厅颁发荣誉证书。省教育厅将通过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向社会发布和宣传。我院将通过校园网络、校报、宣传栏等多种方式集中宣传省优秀毕业生优秀事迹。
     
        联系人:王和平
        联系电话:86400601-8105;86400244
        电子邮箱:xsc@dlvtc.edu.cn
     
        附件:
     
                                                                      学生处
                                                                 2010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