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 日期 : 2013-11-25     点击量 : 2796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求职面试技巧,从而在求职过程中更好地展现自己,经济管理学院于1015日下午130在北二阶举办了就业指导讲座。链家地产人力资源总监李子旭女士担任此次讲座的讲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晓春、辅导员王楠和2011级学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老师首先以无领导小组讨论——如何向身处北极的爱斯基摩人推销冰箱这一题目入手,让大家自由讨论,选出代表对推销卖点进行阐述。大家热烈讨论,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现场一改培训课的枯燥风格,犹如一场气氛高涨的座谈会。讨论过后,老师对大家的推销模式做出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她强调了每个人积极参与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懂得认真倾听他人的观点。

    随后,老师从求职面试的心态误区、简历制作技巧、面试技巧、大学生面试中常见的问题、面试礼仪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如何应对求职面试。她指出面试官更注重要了解面试者的想法,而非表面的技巧,要充分了解未来所要从事的工作和管理人员的真正需求,抓住每一次机会,学会总结。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收益颇多,他们纷纷指出,自己需要学习地方的还有很多,此次课程不仅教会了他们关于就业方面的技巧,更教会了他们在为人处事,工作学习方面的态度。同学们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课程的收获,为自己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经济管理学院  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