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学生学风联合督查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18-09-26     点击量 : 352

    各学院:

    为了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工程,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深入探索我校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长效机制,促进大学生规范日常行为,养成优秀习惯,坚持以人为本,优化育人环境,增强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学校决定继续开展学风联合督查工作。

    一、工作主题

    规范行为·夯实学风·加强督导·提升素质

    二、工作宗旨

    以规范日常行为、强化基础文明、夯实学风建设、提升素质工程为重点,引导学生养成优秀习惯,培树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推进良好校风、学风的建设;努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建设健康、文明的校园秩序。

    三、工作人员

    全体学生者、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成员

    四、组织形式

    以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为组长、以各学院辅导员为组员、以学生处一名老师为联络人、自管会学生为记录员(2-4人), 联合开展督查工作,具体分组详见附件。

    五、工作要求

    1.各组组长是联合督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督查工作的组织、开展及人员到岗情况的管理。

    2.工作组成员需要在检查当天早上8:05前在指定位置集合,严格遵守工作时间,履行督查岗位职责。

    3.工作组成员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岗的,需经小组组长同意后自行调剂。

    4.对于迟到、带早餐等违纪学生,检查组组长需现场与学生辅导员取得沟通,确定相关信息后予以记录。

    5.自管会记录人员由学生科、南关岭学生科根据学生课表统一协调、安排、培训,须统一服装、按时到岗,做好检查记录与反馈工作,如有问题需与当天联络人沟通。

    6.此项工作于2018108日正式启动,如有不明事宜,分别与两个校区总协调人沟通。

     

     学风联合督查组分组.doc 

                                                          学生处

                                                      201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