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印发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日期 : 2019-06-12     点击量 : 1453

    各部门(单位):

    为确保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实施方案》,现将本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日程表》

      附件2《学校2019届党员、预备党员组织关系转寄地址统计表》

      附件3:《致应届毕业生党员一封信》

      附件4:《毕业生户口迁移须知》

    附件5:《2019年毕业生离校退寝时间安排》

      附件6:《图书馆致2019届毕业生读者信》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领导小组

                                                                          2019612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实施方案

       为确保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毕业离校服务质量,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提升素质·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营造浓重热烈、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的毕业离校氛围,为毕业生提供快捷、满意的毕业离校服务,激发学生情系母校、感恩师长、爱岗敬业、回报社会的情怀,增强师生荣誉感和对学校的认同感,确保毕业生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离校。

    二、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校院两级毕业生离校工作领导小组:

    (一)校级毕业生离校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连云

    成员:冯凯 宋丽丽 姜国静 齐迹 于林林 王浩 曹永仕 王鑫 徐国良 李戈文 太清立 蒋新国 姜利波  唐成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处,姜利波任办公室主任。

    (二)院级毕业生离校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

    成员:各学院辅导员

    三、时间安排(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1

    (一)612   2019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二)627-628  退寝等毕业手续办理

    (三)72   毕业典礼暨毕业嘉年华活动

    四、各部门(单位)职责

    (一)学生处

    制定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组织毕业生文明离校常规活动;举办毕业嘉年华活动;召开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开展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发放毕业证书;指导生源地贷款毕业生信息确认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毕业生宿舍备品清查工作。

    (二)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

    完成毕业生派遣证发放,接收毕业生档案。

    (三)财务处

    做好毕业生欠费收缴工作。

    (四)总务处

    完成夏家河校区毕业生宿舍备品清查工作;及时对夏家河校区毕业生宿舍备品进行维修。

    (五)组织部

    办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六)宣传部

    负责毕业嘉年华微信设计、推送工作;毕业嘉年华活动、毕业典礼的影像资料拍摄工作;完成毕业离校活动新闻报道工作。

    (七)保卫处

    办理毕业生户口迁出手续;毕业生离校活动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及秩序维护工作。

    (八)团委

    理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九)图书馆

    办理毕业生借书归还工作。

    (十)办公室

    毕业生离校工作相关信息的发布;协调安排校领导参加毕业典礼及毕业嘉年华。

    (十一)南关岭管委会

    完成南关岭校区毕业生宿舍备品清查工作;及时对南关岭校区毕业生宿舍备品进行维修。

    (十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保障学生工作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转,为各部门开展毕业离校资格审核在学工信息系统上的操作提供技术支持;及时检查学生公寓无线AP设备。

    (十三)二级学院

    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将学校毕业离校工作相关信息及时通知毕业生;指导生源地贷款毕业生信息确认、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户口迁移等工作;负责学生所在公寓楼区域的氛围营造;协助完成毕业生退寝相关工作(以宿舍为单位办理);协同组织毕业嘉年华专题活动;组织学生参加毕业典礼及嘉年华活动;完成毕业生学生证回收工作;向学生发放毕业证书。

    五、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单位)应组织开展工作人员培训工作,认真梳理工作流程,为毕业生提供快捷、满意的毕业离校服务;

    (二)628日下班前,各部门(单位)须完成学生工作信息系统中的毕业离校资格审核工作;对71日及以后补办毕业离校手续的,应第一时间完成学生工作系统内的相关操作;

    (三)二级学院须通知学生按时返校办理离校手续,参加离校活动;离校手续办理后,原则上不允许学生继续留住学校;对学生滞留在宿舍的物品应集中妥善保管,以免影响在校生宿舍调整工作;

    (四)二级学院应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好学生参加离校活动、安全返乡。

        附件1.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日程表.xls

        附件2.学校2019届党员、预备党员组织关系转寄地址统计表.xls

        附件3.致应届毕业生党员一封信.doc

        附件4.毕业生户口迁移须知2.doc

        附件5.2019年毕业生离校退寝时间安排.xls

        附件6.图书馆致2019届毕业生读者信.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