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18-09-25     点击量 : 325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校2018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92910月7。为确保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放假前要组织专人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做好学生宿舍安全自查工作,锁好门窗,收好电源插排;同时提醒学生离校时必须将贵重物品携带回家(如电脑、手机、照相机、现金、银行卡等),消除隐患,确保学校安全。

    二、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认真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提醒学生假期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国家法令法规,积极从事文明、健康的文化娱乐和社会公益活动,不参与赌博、酗酒、传销、封建迷信等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车祸、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

    三、做好学生假期动态把握工作

    各学院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密切把握国庆节假期学生动态,对离校学生的去向、联系方式逐一进行登记,签字,并予以留存备案,重点做好留校学生的信息统计工作,请各学院于2018年9月27日15:00前将本学院假期留住学生数报学生处。报送负责人:赵翠敏(负责夏家河校区)、 杜枢(负责南关岭校区)。

    四、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

    对留校学生假期内的学习、生活进行正确引导,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禁未经请假擅自夜不归寝;禁止在寝室内使用明火及违章电器;禁止留宿外来人员;严禁学生以年级、班级、社团等任何名义组织集体外出活动。

    五、做好新疆民族班学生服务管理工作

    做好民族班学生的留校统计工作,对离校返乡或探访亲友的民族班学生要做好登记,同时在民族班学生思想动态表上说明去向、原因及乘车等详细信息,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同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发声亮剑活动,并做好资料留存。

    六、做好学生返校统计及教育引导工作

    假期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核查学生的到校情况,请各学院于2018年10月7日20时前,完成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并在10月8日早9时前在学生工作系统内完成业务功能模块操作。同时,要做好未返校学生的信息联络及教育引导工作,督促其尽快返校。学生返校统计工作负责人:吕华盛。

    七、做好学生工作队伍假期值班工作

    各学院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确保人员在岗、责任到位。值班期间应对校园、学生宿舍进行巡查,关注学生动态;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送,有效应对;学生工作者要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遇到突发事件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及时妥善处理。

     

     

     

     

                               学生处

                                                                 2018年9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