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18-09-19     点击量 : 534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中秋节放假时间为201892224日。为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中秋节学生安全教育检查工作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假期安全教育检查工作。重点做好学生宿舍门窗、插排电源、照明设施、内务卫生、个人贵重物品等安全自查工作;教育学生假期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国家法令法规,积极参与文明、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不参与赌博、酗酒、传销、诈骗、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教育学生关注人身与财产安全,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车祸、火灾、食物中毒、不良校园贷、电信诈骗等危害自身安全的严重后果发生。消除各种隐患,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的假期。

    二、做好学生中秋节动态把控工作

    各学院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关注把控中秋节期间学生动态,对离校学生的去向、联系方式逐一进行登记确认,并予以留存备案。同时,做好民族班学生的动态统计工作,对离校返乡或探访亲友的民族班学生要做好登记,在民族班学生思想动态表上说明去向、原因及乘车等详细信息,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三、做好中秋节留校学生管理工作

    各学院对留校学生假期内的学习、生活进行正确引导教育,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禁未经请假擅自夜不归寝;禁止在寝室内使用明火及违规电器;禁止留宿外来人员;严禁学生以年级、班级、社团等任何名义组织集体外出活动。

    四、做好中秋节后学生返校统计及教育引导工作

    中秋节假期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核查学生的到校情况,于201892420时前,完成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同时,要做好未返校学生的联络及教育引导工作,督促其尽快返校。

    五、做好中秋节学生工作队伍值班工作

    各学院要做好中秋节期间值班安排工作,确保人员在岗、责任到位;值班期间应对校园、学生宿舍进行巡查,关注学生动态;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送,有效应对;学生工作者要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遇到突发事件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及时妥善处理。

     

     

     

     

                                                                                    学生处

                                                            2018年9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