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胆你就来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徜徉中国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 日期 : 2013-12-09     点击量 : 3658

     125,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以“徜徉中国文化”为主题的“有胆你就来”知识竞赛活动在我校东三阶隆重举行。我院团委书记杜枢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2013级全部班级组团参赛。

      穿着海军装,戴着红领巾的学习部干事们率先登场,在各班展示响亮个性的口号后,赛场氛围瞬间点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大部分:中国汉字拼写大赛、开心辞典、一站到底。赛题涉及天文类、影视类、生活类等方面。其中开心辞典环节包括开心辞典、心有灵犀、我为歌狂三部分。中国汉字拼写考验选手们的字词存储量。如“犄角旮旯”等不常用的词汇也出现在考题中,让选手们绞尽脑汁。在心有灵犀环节,选手们手舞足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队友传递着信息,在答题的同时也使同学间的默契得到锻炼。我为歌狂环节中选手们不仅答对了考题,还展示了他们动人的歌喉。一站到底是本次竞赛的一大赛点,涉外一班的同学知识库很是丰富,酒店一班的选手也不甘示弱。轮番的较量,其精彩程度让观众目不暇接。

    在紧张刺激的比赛过程中,还为同学们安排了文艺节目:涉导专业的《天堂》,《无所谓》等歌曲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比赛接近尾声,主持人开始了有奖问答,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再次掀起了比赛的狂潮。最终,2013级涉外旅游一班以44分的高分夺得了本次竞赛的冠军,2013级涉外旅游二班和2013级酒店管理二班分居亚军、季军。

    “以知识带动娱乐,用娱乐传播知识”是团委书记杜枢对本次活动的高度赞扬。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大学生的文化内涵,提升学生素质,也促进了学生会各部门间的配合,协调。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杜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