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07级新生国防教育及军事训练的安排意见
  • 日期 : 2008-06-23     点击量 : 3705

    各系(分院):

    新生国防教育及军事训练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教育过程中的一个基础环节。通过军训锻炼学生强健的体魄,培养学生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及养成教育,提高学生自我管理意识,进一步促进校风建设。为了做好2007级新生国防教育及军事训练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军训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由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军训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军训工作的组织与协调。
      组  长:栾永斌
      副组长:薛永成、邢汝河

      员:迟德辉、王正家、宋丽丽

    各系(分院)主抓学生工作的书记
    二、教育时间

        9月3—20日。

    三、军训目的

    国防教育及军事训练有助于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国防观念,磨练意志,培养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及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同时以迎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通过军训在大学生中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增强体质,促进健康成长,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四、军训内容

    国防教育;军事技能训练;公寓内务整理;纪念建军八十周年“军歌嘹亮”大合唱比赛;军体拳等。

    五、军训考核、评比、表彰与总结

    国防教育考试军事技能训练评比及表彰;各系(分院)对军训工作进行总结。

    六、具体要求

    1.各系(分院)要认真贯彻执行《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国防教育暨军事训练管理规定》。

    2.各位新生辅导员必须亲临军训(包括军事理论课、军事技能训练、公寓内务整理等)现场,协助教官做好军训工作。
       
    七、国防教育、军事训练主要内容与时间安排

    国防教育授课时间安排另行下发,军事训练时间表见附件。

    附: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072008学年度国防教育及军事技能训练时间安排

     

     

     

     

    二00七年九月四日

     

     

                                主题词:新生  国防教育  军事训练  安排意见

    抄送:相关部门                   (共印20份)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07年9月4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