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毕业生综合素质答辩论文——蜕 变
  • 日期 : 2008-06-18     点击量 : 3144

    人们常说,大学生活是一生中最幸福、最快乐、最难忘的时光。如今我的三年大学生活已经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尽头。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能够早些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学生的称呼……,可是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大学的生活是多么的留恋。
    三年的时光,看起来很长,算起来却很短暂。回想起初入校园的那一刻:那时侯,心里充满着好奇与希望,不知道在这里将会学到什么、会收获什么、会失去什么、会经历什么,于是凭借着自己的兴趣选择了各种生活方式,体会了各种成功与失败、欢笑与挫折、苦涩与甜美。三年里,我经历了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 
    在这里,我接受了军训,为期二十多天的军训,我们有喜、有泪、有欢、有苦、真可谓五味具全。军训中的绝对严明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在军人钢铁意志的教育和影响下,我学会了自强、自尊、自立,知道了只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军训的磨练将使我受益终身。我写的《我的军训生活》征文曾获系比赛二等奖。我感谢军训,军训给我的大学生活打好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也让我对军人充满无限崇敬,这更加坚定了我自懂事以来的梦想——我一定要在大学中入党!于是一入学,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小时候就经常听老辈们说起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要想作为一名好学生,不仅仅要学习好,纪律好,更重要的是要思想上进,上了中学就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进入大学就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向党组织靠拢。自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来,辅导员及培养老师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和教导,我感谢老师,他们在无形中提拔我锻炼我,定期找我谈话,使我在思想上不断的进步,使我深知能够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是多么光荣的事,入党不是来给别人炫耀的,更不是用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的,而是应该踏踏实实的为党组织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老师的培养下我定期向党组织上交思想汇报,将近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的表现向党组织做一汇报。
    在老师的培养下我不仅在思想上渐渐进步,在学习上也有很大的提高,期末考试中我成绩优异,连续获得两年的“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通过不断的学习还陆续获得了珠算四级证书、会计电算化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英语A级证书等等。我牢记老师们的教导,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从不落队,曾荣获院2005年度优秀团员称号,大二上学期在第四届“精英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制单二等奖、院系06年暑假社会实践中获得先进个人称号、系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评比活动中获三等奖;大二下学期我还参加的院“风采之星”外语节,获得了英语口语优秀奖、参加的英语短剧比赛获得院二等奖、辽宁省第五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担任项目中的财务工作,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准备,最后我所在的团队获得院银奖,这让我感到十分高兴,从中也得到了很多锻炼,学到了许多知识,这是要靠团队的力量才能取胜的活动,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个人都要发挥自己的最大长处,尽自己最大的所能,互帮互助才能完成。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也是一样,只有共同努力,互相协助,才能完成任务。
    通过这次活动,还使我感悟到我们现在学习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更应该把这仅有的知识牢牢掌握住,把知识学的扎实,并且要学以致用。能够得到这么多的荣誉和锻炼我也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么多机会,使我在磨练中得到提高。我还要感谢同学,是他们在我担任班长这段时间里,积极配合我的工作,大一下学期,曾组织同学们到大连森林动物园游玩,同学们都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在这次活动中增加了同学们的见识,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临近期末,组织的以“加强学风建设,杜绝考试作弊”为主题的班会,使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诚信教育必不可少,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营造我院良好学风,为构建诚信校园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大二上学期又召开了一次“加强学风建设,争做优秀大学生”的主题班会,通过班会,加强了班级的集体凝聚力,加深同学们的班级归属感。在这三年的锻炼中,不仅使我自己的能力大大提高,而且增加了自身的胆量,给以后的工作生活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毕业让我真正懂得了如何感悟和珍惜每一份情感。珍惜曾经拥有的、珍惜相聚的时光。三年的风雨成就了我,我明白了什么才是勇敢,什么才是真正的奋斗,在即将进入社会之时,努力把没完成的学科补充完整,在工作中积极努力,达到学以致用,上进勤奋,把自己上学期间的惰性完全改正,勇于面对困难与挫折,在困难中成长,在社会上成为有用的社会栋梁。
    总之,我充实地完成了自己的学生生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日子中,我一定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改正缺点,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大学是人生一个里程碑,里程碑的周围往往有着很多很多的叉路口,而毕业则意味着我们不得不去选择一条路继续走下去.毕业前,我们努力了;毕业时,我们流泪了;毕业后呢?让我们将感恩的心、激动的泪和深情的爱化作虔诚的祝福,祝福每个人都能够拥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