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毕业生综合素质答辩论文——用心去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
  • 日期 : 2008-06-18     点击量 : 4687

    工商管理系  高楠
    感叹时间的流逝,转眼间我已要迈出学院的大门,步入社会。还记得三年前,第一次走进校门时的欣喜;第一次住进集体宿舍时的无眠;第一次生活拮据到每天只能干啃馒头度日,却也硬着头皮不向任何人求援时的坚强;第一次一天独立处理无数问题,却还算顺利之后的轻松;第一次告诉弟弟妹妹“要努力,我会一直支持你们”时的无比自豪;第一次,第一次……三年中有太多的第一次,每次都独自勇敢面对,每次都会努力做到最好,每个第一次过后都是成熟!如今往事已成往事,很多的事情已成为习惯,太多的美好已经定格,许多的回忆已成永恒……  
    现在,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成长历程:
    一、向着梦想,勇往直前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2002年母亲下岗了,靠着父亲微薄的收入,我读完了中专。而这时的我面临两种选择,继续高考完成我的大学梦,还是减轻家里的负担走上就业之路呢?我曾想过要放弃,但母亲的一句话,让我选择了前者。“珍惜现在,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就这样,我参加了高考,并以529分的成绩考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圆了我的大学梦。短短的三年大学生活,让我学会了很多知识与做人的道理,也让我拥有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请记住 :无论何时,都不要放弃你的梦想,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二、制定计划,笨鸟先飞
    我并不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但是我很自信,很要强,凡事都是一步一个脚印。我相信只要我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我坚信笨鸟先飞的原则。因此,我制定了一个细致的学习计划。以下便是我自己的简要学习计划。每天上课前必须做好课前的预习工作,把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听课时就有了针对性,提高听课的效率。记好课堂笔记,不要盲目的记录,而是要选择重点记录,如关键字,老师提出的观点等等。复习和总结你一天所学到的东西,将老师所讲的内容,经过认真思考、消化、吸收,变成自己的东西。三年来,我一直是这样坚持的,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以专业成绩第一和综合测评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大连市政府奖学金”并连续两年获得了院“三好学生”奖学金。
    请记住:为人生做好规划,你已经成功了一半!
    三、坚定信念,收获真诚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沟通。进入大学后,我很荣幸的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一职,我深知这项工作的责任重大,要时时刻刻做好老师与同学们的桥梁,并从思想和行动上督促同学进步,要做到这些,就必须坚定信念,坚定为同学们服力的信念。也正是这样,在我和全班同学的努力下,使得我们班级更加的团结,氛围更加的和谐,并获得了“先进班集体”的光荣称号。大一时,曾组织过的“一帮一学英语活动”让同学们在互助中学习,在互助中相互认识,让同学们真诚相待,有什么问题大家共同找答案,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相互学习,让我们班在第一次英语过级考试中,有1/3的同学顺利通过,这对于我们三校生来说,是非常不易的。也是从那次开始,让我真正认识到了,团结的力量,认识到了真诚的力量,更加认识到了同学之间那份情谊的力量。为我们日后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请记住:坚定你的信念,真心的去付出,你会得到最真心的回报!
    四、平日积累,能力提升
    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学生,我始终注重“知识与能力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而如何能做到呢?那就在于平日的积累,一次小小的技能大赛,一次作文的投搞,一次站在讲台前的演讲,一次组织活动的经验,等等的一次一次,都为你创造了提高能力的机会,最要的是年你能否把握住这一次一次。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而放弃所有的机会。记得刚入校时,参加了军训。在那炎炎的烈日下,听从教官的号令,为了自己所在的连队,为了集体的荣誉,无论再苦再累,都要坚持的到底。就是在那时,我学会了坚持与忍耐,学会了集体的荣誉高于一切。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参加各种学院系组的活动,也为我的综合素质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系里组织的专业技能大赛,曾让我认识到强中自有强中手,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到答顶峰;演讲比赛,让我了解到,自信也是可以培养的;专业知识大赛更让我懂得了团结的力量。回忆起这些往事,都会让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只有亲身去体验你才会领悟,实践会让你更了解社会的道理。
    请记住:只有亲身去体验你才会领悟,实践会让你更了解社会。
    毕业感言
    在象牙塔中永远不会体味真实生活的滋味,而当工作替代学习成为生活的重点和中心后,才真正理解父母、老师的殷勤教诲,才切实体会到现实生活与理想的差异。借此机会,想真诚的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句:“珍惜现在,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去多参加一些校内外组织的各项活动,无论你是组织者还是参与者你将会得到不同能力的培养。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时间也是短暂的,请同学们珍惜在校的时光,充分利用好在校的学习机会和时间,大家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如果你们也能付出同样多甚至更多的努力时,你将会是第一个冲向终点的人,第一个实现自己理想的目标的人。也许你不是最优秀的,但你一定是最合适的。向着你们的目标冲刺吧!不要让你们的人生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