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集中开展特殊或典型学生及公寓楼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
  • 日期 : 2019-09-05     点击量 : 343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更好的助力学生成长服务,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及学校工作实际,学校决定集中开展特殊或典型学生及公寓楼安全隐患排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此次特殊或典型学生及公寓楼安全隐患排查需要坚持“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

    2.特殊或典型学生重点关注因学业困难、心理障碍、生理疾患、家庭变故、违规违纪、情感挫折、网络成瘾、校园贷等引起的有严重异常心理或行为表现的学生;请各学院在925日前报送《特殊或典型学生排查统计表》至赵静;真正做到通过此次排查把握特殊学生思想动态,增强精准育人工作成效。

    3.公寓安全隐患排查首先开展学院自查自改,重点检查:(1)各公寓是否存在违章用电、用火现象,包括是否存在乱拉乱扯电源、违规使用违章电器、违规使用明火等现象;(2)检查各公寓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管制刀具、化学物品等潜在危险物品;(3)阳台堆积、存放的废旧书籍、报纸、杂物等各种易燃物品以及各类管制刀具和空酒瓶;(4)饲养宠物、赌博等行为。各学院需自查自改、严查立改。

    4.公寓安全隐患排查需同时排查公共安全部分,重点检查:(1)宿舍门窗、玻璃、门锁、开关、插座是否完好有效;(2)床挡是否安全可靠,书桌、灯管等是否存在摇晃松脱现象;(3)是否有虫子、漏雨等情况;(3)楼道、洗漱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各学院需高度重视,仔细排查,不留死角;在920日前报送《公寓楼安全隐患排查统计表》至赵静;真正做到维护学生权益,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附件1:特殊学生及典型学生排查统计表.doc  

    附件2:公寓楼安全隐患统计表.xls                                          

                                                       学生处

                                                    2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