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创业讲座
  • 日期 : 2013-11-25     点击量 : 2964

    为进一步开展创业教育,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培养创业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创业氛围,经济管理学院于103016在一教702教室邀请大连YBC十佳创业导师之一,大连正则财务公司总经理刘建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创业非标准流程”的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晓春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总结合他自己的创业经历,根据大学生的实际特点,就创业者应具备的品质,如何选项,如何进行市场调研,如何提高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如何进行商业推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大学生创业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讲座的最后是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刘总用幽默的语言对同学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刘总表示他被我们学院同学对创业的热情与激情所感动,刘总指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直面现实,时刻要以一颗创业的心去积极地实现就业,在企业汲取了肥沃的养分之后在踏上自己的创业之路,创业之路是相当不容易的,希望同学们以平稳的心态走好每一步,尤其是把握住在大学这三年宝贵的时间,真正地将知识丰富化、具体化,将技能精准化、熟练化。

    刘建先生作为我校的毕业生,对母校具有特殊的情感,感叹毕业后回到母校,母校的孩子们带给他太多的惊喜与感动,刘总表达了对母校最真挚的祝福与谢意。

    石晓春书记在发言中对刘建先生能回到母校义务为学生开展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创业的热情,增加了创业的知识和经验,充分利用大学的宝贵时间,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未来打下良好基础。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指导性、实用性很强,使自己对创业过程有了更切实的理解,内心触动很大、获益匪浅。

     

    /经济管理学院  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