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
  • 日期 : 2008-05-20     点击量 : 2935

    打造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
    姓  名:胡特
    系  别: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系
    年    级:2006级
    专业班级:电气自动化专业2班
    职  务:班长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获荣誉:院“大学生标兵”

      大家好!我是来自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系06级电气自动化二班的胡特。很荣幸站在这里,同大家共同分享我的成长历程,我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
          此刻,站在大二的前沿上,回顾大一生活一切都是那么清楚。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正确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我才能顺利地,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成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的一名学生。这次学院十大学生标兵的评选,我们与其把它当作一次优秀学生的选拔赛,不如将它纳入人生阶段的一个开端、一个起点,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
          我是一个不愿服输的人。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学校里,我都努力做到最好。初中时,就竞选当上了班长,这班长一当就当到了高中毕业。期间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在此,鉴于我表现突出于2006年4月27日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06刚开学时,我便加入了大连慈善总会义务工作者的队伍,在公交车上我主动把座位让给老人和手抱小孩的妇女,我尽可能的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于2007年4月28日按期转正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那一刻是我生命的一个闪光点,值得我永远的铭记。
         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思想、生活、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搞不好,再想谈其他方面的能力就变的没有意义了。其实在大学里想学好文化知识并不是很难,关键是要有好的方法。第一,学习要勤问。每一科都要有一个整理笔记,课下把学过的知识整理一遍,课后习题做一 遍,不会的要及时找老师解答,因为课堂上老师教授的都只是方法,只要我们用心听了,理解了基本的解题思路就能学好。尤其是在遇到自己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勤于向老师、同学求助解答。当天的问题最好不要留到第二天,因为一旦这些问题慢慢的堆积下来到最后就很难去理清。所以说已经出现的问题,如果没有解决,那就一直是问题。所以我每次上课都会坐在前排,为的就是能方便自己在课堂上遇到什么问题可以课后随时问老师。第二,学习要坚持。学习要有顽强的毅力,要天天坚持,在完全忘记之前及时复习,加深印象。我的基础不好,有时候别的同学感觉挺简单的问题,而我要费好一会儿工夫去看一些基础知识才能吸收,可我并不气馁,每天早上我早早的就去自习室,而晚上我总是最后一个离开。为了每天晚上多学一会,从自习室回来后,我总是会到寝室里继续学习。期末考试时,我认真复习,终究取得专业第一的骄人成绩。
         我深知凝聚力对于一个班集体的重要性。为此,我积极热情地和同学们交流,做好和老师的沟通工作,使得我们班级更加团结,氛围更加良好。我热爱文学,参加了新闻采编组,并且通过我的努力成为了一名学生记者。我热爱书法和绘画,加入了紫竹轩书画社团。如果说大学生活是一个美丽的殿堂,那么社团活动就是里面五彩的灯光。因此,我经常主动参加。在参加活动的同时,我各个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并向其他同学学习,取长补短。
         经过一年的工作锻炼与学习,我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我的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除了学习、工作方面,我觉得大学生还要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要有将强的心理承受能力,能不畏挫折,并在自己失利的时候激励自己。同时处理好自己日常社交活动也很重要。寝室是我们的家,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的共同营造。记得刚开学的时候,寝室有一个同学每天都胡乱的整理一下内务就去上课,我曾多次提醒过她,也和她吵过,但她依然我行我素,可为了寝室整体的利益,在以后的一段日子里,我每天上课之前都把她的内务整理好后才走,日子久了,可能是我的行为感动了她,以后的内务整理她是最棒的一个。在我们寝室6个人的努力下,在每次的卫生抽查中都能得到好的评价。通过这次风波,我深知爱心是拉近同学之间距离的桥梁。
         一年的大学生活,使我深有感触。首先,如果你的家庭一般的话,那么记得你在大学有很多意外用钱的地方,比如二专业或者将来的各种业余班,为了你的家人和你自己的前途,永远别乱花钱。其次,你大学的朋友很可能就是你将来事业的一部分。他们会帮助你。但是你也应该让自己有帮助他们的实力,所以,你要努力。再次,如果你发现很久了你一直是一个人去食堂吃饭或者去上自习,别在意,大学里一个人是正常的,你觉得孤独?你的朋友是怕你觉得你没有自由的空间,所以别以为你没有朋友。另外,好好利用在公共场合说话的机会,展现或者锻炼自己。千万别说脏话,在和别人接触时,你随便的一个字或者几个字会让你在别人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最后,学习,永远别忘记它。不管别人怎么说大学是个提高综合能力的地方,你都不要放弃学习。愿各位学弟学妹们抓住在校的美好时光,多学习,多阅读课外书籍,抽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愿你们能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获得更大的成功。
         今天在这里回首往事,我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们的教导,感谢同学们的帮助,是你们鼓起我奋斗的风帆,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大学是通向人生顶峰攀登的阶梯,前方的路还很长,虽然风光无限,但也风雨兼程。惟有在风雨中昂起头,惟有一颗勇敢的心和坚定的信念,惟有奋斗,才能用汗水和智慧撑起属于自己的天空。“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我会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老师们,同学们,相信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克服缺点和不足,做一名更优秀的新世纪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