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关心震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
  • 日期 : 2008-05-16     点击量 : 2866

          5月12日下午2时多,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全国十多省市均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后,我院领导心系学生,关心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当天下午4时,各系(分院)就通过辅导员及时了解外地学生的情况,尤其是来自四川震区的学生情况、家庭受灾情况、有无人员伤亡以及能否及时联系上等。截止15日上午11时的统计,我院现有四川、重庆、陕西、甘肃籍学生97人,其中27名四川学生(1名学生家在距震中较近的成都),18名重庆学生,46名陕西学生,6名甘肃学生。各系(分院)及辅导员都尽力帮助学生与家人联络,除3人外,其余学生已全部和家长联系上,少数学生家中出现房屋倒塌,工商管理系一名四川达州毕业生受轻伤。学生目前情绪稳定,正积极投入正常的学习中。辅导员和学生也在电话中向家长带去了问候和祝福,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自己会在学校安心学习,也请家长放心。

        由于此次地震波及的省市较广,目前震区又余震不断,学院要求各系(分院)继续做好震区学生的跟踪调查工作,学生处号召每一个学生都同家长联系一次,既“问平安”,又“报平安”,并做好受灾学生的慰问工作,尽最大努力使此次地震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产生的影响减到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