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认真开展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11-04-18     点击量 : 3693

    各系(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院风和学风建设,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同时通过进一步整顿学风,振奋学生的精神面貌,端正学习态度,杜绝不文明现象和行为。根据学生处2010年11月下发“2010-2011学年学风建设的安排意见”,要求各系(院)继续深化学风建设活动。请各系(院)根据《通知》要求和《意见》安排,认真组织,积极落实,使得学风建设活动取得预期目标,在此基础上,建立和完善我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提高我院学风建设的整体水平。
    要求:
        1.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管理系统的使用,及时登录学生管理系统,了解学生出勤情况,对在学习或生活中有不良倾向的学生,特别是缺课较多的学生,要及时教育并向其家长紧急提示或预先告知,说明情况。对迟到、旷课达到一定学时数的学生,配合相关部门按照学院学籍管理有关条款处理。
        2.各系(院)要加强针对退学警示、降级重修警示、降级重修及跟班试读、学习不及格等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管理,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帮助他们分析学业落后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追赶计划”。
        3.各系(院)要积极探索本系(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将学风建设活动计划参照附件于4月21日(周四)前报送到学生处。
        4.本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于2011年7月10日前报送至学生处,相关佐证材料附后。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11年4月18日